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启用传统远程控制

许多 cmdlet 有内置的远程功能,例如 Get-ServiceGet-Process 都具有 -ComputerName 参数,同样的还有 Get-WmiObject

然而,要真正地远程使用这些 cmdlet,还需要一些先决条件。多数使用传统远程技术的 cmdlet 需要在目标机器上启用“远程管理”防火墙规则。它允许 DCOM 通信。还有一些需要目标计算机运行远程注册表服务。

所以在多数场景中,当您拥有目标机器的管理员,并且运行以下命令,则管理员可以通过传统远程 cmdlet 访问目标机器:

注意新版的 Windows 中 netsh firewall 命令可能会被废弃,不过目前仍然可以用。该命令比新版的 netsh advfirewall 命令用起来更简单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启用传统远程控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3/31/enabling-classic-remotin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3-3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