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批量重命名文件

假设在一个文件夹中有一大堆脚本(或照片、日志等任意文件),并且您想要重命名所有的文件。比如新文件名的格式为固定前缀 + 自增的编号。

以下是实现方法。

这个例子将重命名指定文件夹中所有扩展名为 .ps1 的 PowerShell 脚本。新文件名为 powershellscriptX.ps1,其中“X”为自增的数字。

请注意脚本禁止了真正的重命名操作。如果要真正地重命名文件,请移除 -WhatIf 参数,但必须非常小心!如果您敲错一个变量或使用了错误的文件夹路径,那么您的脚本将会十分开心地重命名成千上万个错误的文件。

$Path = 'c:\temp'
$Filter = '*.ps1'
$Prefix = 'powershellscript'
$Counter = 1

Get-ChildItem -Path $Path -Filter $Filter -Recurse |
  Rename-Item -NewName {
    $extension = [System.IO.Path]::GetExtension($_.Name)
    '{0}{1}.{2}' -f $Prefix, $script:Counter, $extension
    $script:Counter++
   } -WhatIf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批量重命名文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6/11/bulk-file-renamin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6-1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