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随时获取 cmdlet 的帮助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从 PowerShell 3.0 开始,帮助文件不在随着 PowerShell 发布。相反,您需要通过 Update-Help 来下载它们,并且由于帮助文件是存储在(受保护的)PowerShell 文件夹中,所以一个普通用户无法实现该操作。

将来您需要某个 cmdlet 的帮助时,只需要直接使用在线版即可。以下代码将通过浏览器访问 Get-Process 的在线帮助(假设您有 Internet 连接):

PS> help Get-Process -Online

安装了帮助文件之后,在 PowerShell ISE 中获得帮助变得更容易了:只需要点击任何 cmdlet 名称,然后按 F1 键。

如果仔细观察,会发现当按下 F1 时,实际上是帮您输入了帮助命令。所以如果需要同样的操作方便性,但是显示的是在线的帮助,您以实现一个类似这样的函数:

function Get-Help($Name) { Get-Help $Name -Online }

然而,这可能会导致死循环,因为新创建的 Get-Help 会在内部调用自己。要让它正常工作,您需要您的函数内部是采用类似这样的方式调用原始的 Get-Help cmdlet:

function Get-Help($Name) { Microsoft.PowerShell.Core\Get-Help $Name -Online }

当您运行这个函数是,您可以点击 PowerShell ISE 中的任意 cmdlet 名称,然后按 F1 键,就能够访问该 cmdlet 的在线解释——忽略您本机安装的帮助文件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随时获取 cmdlet 的帮助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3/10/getting-cmdlet-help-no-matter-wha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3-10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