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注册表中读取文件扩展名关联(第一部分)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PowerShell 代码可以写得十分紧凑。以下是一个从 Windows 注册表中读取所有文件扩展名关联的单行代码:

Get-ItemProperty Registry::HKCR\.* |
  Select-Object -Property PSChildName, '(default)', ContentType, PerceivedType

请注意这些技巧:Get-ItemProperty 使用了名为“Registry::”的 provider,而不是 PowerShell 提供的注册表驱动器。通过这种方式,您可以使用默认的注册表路径,并且可以存取类似 HKEY_CLASSES_ROOT 这样没有驱动器的 hive。

请注意 Select-Object 如何选择获取注册表值。这里有两个特殊的名字:“(default)”总是代表缺省的注册表值,并且“PSChildName”总是代表当前读取的注册表键名。

由于路径名中的“*”符,该命令将自动读取 HKCR 路径中以点开头的所有键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从注册表中读取文件扩展名关联(第一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3/18/reading-associated-file-extensions-from-registry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3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