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谁在使用网络资源?

假设您拥有管理员权限,您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 WMI 类来检测某人是否正在通过网络访问您的资源:

PS> Get-WmiObject -Class Win32_ServerConnection |
Select-Object -Property ComputerName, ConnectionID, UserName, ShareName

这个操作也可以远程执行:只需要为 Get-WmiObject 命令增加 -ComputerName 参数即可查看谁在访问该远程计算机上的共享资源。需要拥有目标计算机的管理员权限才可以进行远程操作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谁在使用网络资源?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5/04/who-is-accessing-network-resourc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5-0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