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物理登录的用户

一台机器上只能有一个物理登录的用户。物理登录的用户意味着正坐在机器旁边的那个用户。

这个 PowerShell 函数能返回本地或远程系统物理登录的用户。要访问远程系统,您可能需要远程系统的本地管理员权限,并且确保防火墙已配置成允许连接。

#requires -Version 1
function Get-LoggedOnUser
{
    param
    (
        $ComputerName,
        $Credential
    )

    Get-WmiObject -Class Win32_ComputerSystem @PSBoundParameters |
    Select-Object -ExpandProperty UserName
}

运行 Get-LoggedOnUser 命令后能够获得本机上物理登录的用户名。指定 -ComputerName(或者 -Credential)参数可以获得远程机器上物理登录的用户名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找物理登录的用户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7/22/find-physically-logged-on-us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7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