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高效统计文件数量(第一部分)

一个快速但浪费的统计文件数量的方法如下:

1
(Get-ChildItem -Path c:\windows).Count

但是,这将产生一些内存负担,因为在 Count 属性能够获取对象数量之前,所有文件将会堆在内存里。当进行递归搜索时,这种情况更严重。

一个节约非常多资源的方法是类似这样使用 Measure-Object

1
(Get-ChildItem -Path c:\windows | Measure-Object).Count

这里使用流来获取项目的数量,所以 PowerShell 不需要在内存中存储所有文件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高效统计文件数量(第一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9/22/counting-files-efficiently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9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