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实时日志处理

PowerShell 提供了一种强大而简单的方法来监视文件更改。假设您有一个经常更改的日志文件。以下是一个PowerShell脚本,用于监视日志文件的更改。每当发生更改时,都会执行一些代码:

1
2
3
4
5
6
7
# make sure this points to a log file
$Path = '\\myserver\report2.txt'

Get-Content -Path $Path -Tail 0 -Wait |
ForEach-Object {
"Detected $_"
}

只要确保修改 $path 指向某个实际的日志文件。每当向文件附加文本(并且保存更改),ForEach-Object 循环都会执行脚本块并输出 “Detected “。通过这种方式,您可以方便地响应实际的改变。

Get-Content 完成繁重的工作:-Wait 启用内容监视,-Tail 0 确保忽略现有内容,只查找新添加的文本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实时日志处理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9/17/real-time-log-processin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9-1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