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保持 Windows 和 PowerShell 持续运行

根据 Windows PC 的电源设置,即使您在运行冗长的脚本,您的计算机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后进入待机或休眠状态。

确保 Windows 在脚本忙时继续运行的一种方法是使用“演示模式”。您可以使用一个工具来启用和禁用它。在 PowerShell 中,运行以下命令:

1
PS> presentationsettings

这将打开一个窗口,您可以在其中检查和控制当前的演示文稿设置。要自动启动和停止演示模式,该命令支持参数 /start/stop

为了确保 Windows 在脚本运行时不会进入休眠状态,请将其放在第一行脚本中:

1
PS> presentationsettings /start

在脚本末尾,关闭演示模式,如下所示:

1
PS> presentationsettings /stop

要验证这两个命令的效果,请运行不带参数的命令,并选中对话框中最上方的复选框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保持 Windows 和 PowerShell 持续运行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0/12/16/keeping-windows-and-powershell-running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0-12-1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