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改进 PowerShell ISE 的帮助

仍有许多专业的脚本编写者使用内置 PowerShell ISE 编辑器,它仍然是一个快速可靠的脚本开发环境。如果您使用 PowerShell ISE,可能希望将它内置的帮助系统切换为在线帮助。请运行这段代码(在 PowerShell ISE 中):

1
PS> $psise.Options.UseLocalHelp = $false

运行此代码后,只要您在脚本窗格或控制台部分中单击命令,然后按 F1,PowerShell ISE 将对命令运行 Get-Help 并添加 -Online 开关参数,因此浏览器打开并显示复杂的、排版好的最新在线帮助。

尽管如此,您可能希望记住上面的命令:如果命令没有在线帮助,则可能仍有本地帮助文件。将 PowerShell ISE 选项恢复为 $true 将打开本地帮助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改进 PowerShell ISE 的帮助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11/17/better-help-in-powershell-is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11-1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