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文件夹快速打开 PowerShell

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导航到文件夹时,您可以轻松打开传统的 cmd 或 PowerShell 控制台,并将当前文件夹设置为当前路径。

只需单击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的地址栏然后输入 cmdpowershellpwsh,然后按 ENTER 键。

cmd 命令将打开经典命令行,powershell 命令将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控制台,pwsh 命令将打开 PowerShell 7 控制台(如果已安装)。

仅当存在具有命令名称的文件夹时,此技巧才会失败。如果您打开 Documents 文件夹,单击地址栏,然后输入 “powershell”,那么只有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名为 “PowerShell” 的子文件夹时,按下 ENTER 键才会打开一个 PowerShell 控制台。因为如果有,资源管理器只会打开此文件夹。

要解决此问题,只需将 “.exe” 添加到在地址栏中输入的命令中。”powershell.exe” 始终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控制台,并将当前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设置为默认路径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文件夹快速打开 PowerShell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03/11/quickly-open-powershell-for-fold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03-1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