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清理硬盘(第 1 部分)

cleanmgr.exe 是 Windows 自带的一个古老的工具,可以清除您的硬盘驱动器。

该工具可以删除各种垃圾数据,有时会删除许多 GB 的空间。对于 PowerShell 来说,它更有趣的地方在于支持自动化。

为了自动化清理磁盘,首先您需要启动具有管理员特权的 PowerShell(如果没有,不会提出错误,但是您的清理选择无法正确保存)。接下来,选择一个随机数,例如 5388,然后执行以下代码:

1
PS> cleanmgr.exe /sageset:5388

这将打开一个对话框窗口,您可以在其中选择下一步要执行的清理任务。检查所有适用的项目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
现在,这些选择存储在您的自定义 ID 5388(或您选择的其他位置)下的 Windows 注册表中。 通过再次运行命令检查:对话框应再次打开并记住您的选择。如果对话框不记得您的选择,则可能没有使用管理员特权运行它。

要自动化磁盘清理,请使用参数 /sagerun 而不是 /sageset 运行命令,然后使用相同的 ID 号:

1
PS> cleanmgr /sagerun:5388

现在,清理程序无人值守地执行清理操作,因此这可能是某些情况下清理磁盘的最佳方法。

请注意,对话框显示清理进度,当前用户可以通过单击“取消”来中止清理。不过,无法隐藏此对话框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清理硬盘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05/10/cleaning-hard-drive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05-10

更新于

2024-03-29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