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转换特殊字符(第二部分)

适用于所有 PowerShell 版本

在前一个技巧中我们演示了如何替换一段文本中的特殊字符。以下是另一种方法,虽然慢一点,但是更容易维护。它也演示了一个大小写敏感的哈希表:

function ConvertTo-PrettyText($Text)
{
  $hash = New-Object -TypeName HashTable

  $hash.'ä' = 'ae'
  $hash.'ö' = 'oe'
  $hash.'ü' = 'ue'
  $hash.'ß' = 'ss'
  $hash.'Ä' = 'Ae'
  $hash.'Ö' = 'Oe'
  $Hash.'Ü' = 'Ue'

  Foreach ($key in $hash.Keys)
  {
    $Text = $text.Replace($key, $hash.$key)
  }
  $Text
}

请注意该函数并不是以 @{} 的方式定义一个哈希表,而是构造了一个 HashTable 对象。由于 PowerShell 所带的哈希表是大小写不敏感的,而这个函数创建的哈希表是大小写敏感的。这一点非常重要,因为该函数期望对大小写字母作区分。

PS> ConvertTo-PrettyText -Text 'Mr. Össterßlim'
Mr. Oesstersslim

PS>

如果您想要指定 ASCII 码,以下是一个用 ASCII 码作为键的变体:

function ConvertTo-PrettyText($Text)
{
  $hash = @{
    228 = 'ae'
    246 = 'oe'
    252 = 'ue'
    223 = 'ss'
    196 = 'Ae'
    214 = 'Oe'
    220 = 'Ue'
  }

  foreach($key in $hash.Keys)
  {
    $Text = $text.Replace([String][Char]$key, $hash.$key)
  }
  $Text
}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转换特殊字符(第二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7/22/converting-special-characters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7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