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获取天气预报

Invoke-WebRequest 可以轻松地获得网页内容。如果不指定 –UseBasicParsing 参数,HTML 内容会被解析成 Internet Explorer DOM。通过这种方法,PowerShell 只需要几行代码就可以获取世界上大多数城市当前的天气预报:

1
2
3
4
5
6
$City = 'New York'
$weather = Invoke-WebRequest -Uri "http://wttr.in/$City"
$text = $weather.ParsedHtml.building.outerText

$text
$text | Out-GridView

要注意一些事情:

  • Out-GridView 只能显示有限行的文本。要查看完整的报告,请将 $text 输出到控制台。
  • Invoke-WebRequest 需要内置的 Windows 浏览器运行和初始化至少一次
  • 以上代码是脆弱的:一旦网站作者对页面内容重新布局,脚本可能就不能工作了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获取天气预报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9/19/get-weather-forecas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9-19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