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自动展开和内存消耗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在 PowerShell 3.0 中,增加了一个称为“自动回滚”的特性。通过这个特性,您可以这样书写代码:

(Get-ChildItem -Path $env:windir\system32 -Filter *.dll).VersionInfo

这行代码查找 System32 子文件夹下的所有 DLL 文件并且对它们进行迭代,对每个文件返回其 VersionInfo 属性(实际上是 DLL 版本)。在使用自动展开功能之前,您需要手工编写循环语句:

Get-ChildItem -Path $env:windir\system32 -Filter *.dll | ForEach-Object { $_.VersionInfo }

当您运行以上两段代码时,它们返回完全相同的结果。然而,您将立刻发现自动展开特性所带来的代价:它消耗了更多的时间才返回结果。第一行结果出来时可能要消耗 10 秒之多的时间,而“传统”的方法几乎是连续地返回信息。

总体消耗的时间是差不多的。实际上,自动展开特性等价的代码如下:

$data = Get-ChildItem -Path $env:windir\system32 -Filter *.dll
Foreach ($element in $data) { $element.VersionInfo }

自动展开代码更直观,更容易书写手写循环兼容性更好,更快输出结果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自动展开和内存消耗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1/30/automatic-unrolling-and-memory-consumptio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1-30

更新于

2022-07-14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