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结果复制到剪贴板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在前一个技能中我们介绍了如何简单地从 Out-GridView 的网格视图窗口中复制粘贴信息。不过这并不会复制列头。

您可以将这行代码加到任意命令中,并将它的结果复制到剪贴板中(包括列头):

PS> Get-Service | Format-Table -AutoSize -Wrap | Out-String -Width 200 | clip.exe

当您运行完这行代码后,所有服务的清单就保存到剪贴板中了,接下来可以将内容粘贴到 Word 或其它接受文本输入的应用程序中。

请注意 Format-TableOut-String 的用法:它们确保数据不会按照 PowerShell 控制台的边界来格式化。相反地,可用的宽度被设为设为 200 字符,如果结果仍比这个长,那么将会折行。

如果忽略掉这两个 cmdlet,然后查看一下结果:如果没有它们,文本将会输出到 PowerShell 控制台。过长的结果将会被截断。

为了简化操作,您可以将这行代码封装为一个简单的函数,例如:

PS> function Out-Clipboard { $input | Format-Table -AutoSize -Wrap | Out-String -Width 1000 | clip.exe }

现在,当您想将结果复制到剪贴板时,可以使用 Out-Clipboard

PS> Get-Process | Out-Clipboard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结果复制到剪贴板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2/18/copying-results-to-clipboard-021815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2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