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控制台输出中使用符号

您知道吗,控制台输出内容可以包括特殊字符,例如复选标记?您所需要做的只是将控制台设成 TrueType 字体,例如“Consolas”。

要显示特殊字体,请使用十进制或十六进制字符代码,例如:

[Char]8730


[Char]0x25BA

或者执行内置的“CharacterMap”程序以您选择的控制台字体选择另一个特殊字符。

以下是一个让您在 PowerShell 控制台中得到更复杂提示的示例代码:

function prompt
{

  $specialChar1 = [Char]0x25ba

  Write-Host 'PS ' -NoNewline
  Write-Host $specialChar1 -ForegroundColor Green -NoNewline
  ' '

  $host.UI.RawUI.WindowTitle = Get-Location
}

请注意“prompt”函数必须返回至少一个字符,否则 PowerShell 将使用它的默认提示信息。这是为什么该函数用一个空格作为返回值,并且使用 Write-Host 作为彩色输出的原因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控制台输出中使用符号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5/21/using-symbols-in-console-outpu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5-2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