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控制台输出中使用绿色的复选标记

在前一个技能中您已见到了如何使 PowerShell 控制台支持 TrueType 字体中所有可用的字符。您只需要将字符代码转换为“Char”类型即可。

以下是一个更高级的示例代码,使用了 splatting 技术将一个绿色的复选标记插入您的控制台输出中:

$greenCheck = @{
  Object = [Char]8730
  ForegroundColor = 'Green'
  NoNewLine = $true
  }

Write-Host "Status check... " -NoNewline
Start-Sleep -Seconds 1
Write-Host @greenCheck
Write-Host " (Done)"

这样当您需要一个绿色的复选标记时,使用这行代码:

Write-Host @greenCheck

如果该复选标记并没有显示出来,请确保您的控制台字体设置成了 TrueType 字体,例如“Consolas”。您可以点击控制台标题栏左上角的图标,并选择“属性”来设置字体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控制台输出中使用绿色的复选标记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5/22/using-green-checkmarks-in-console-outpu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5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