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命令历史保存到文件

随着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脚本发布的 PowerShell ISE 内置编辑器可以支持定制,并且可以增加自己的菜单项。

当您运行以下代码时,您会发现在“附加工具”菜单中会多出一个“Get Command History”子菜单,也可以通过 ALT + C 组合键激活该功能。

这个命令将返回当前的命令行历史(您在当前 ISE 会话中交互式键入的命令)并且将它们拷贝到一个新的 PowerShell 文件中。通过这种方式,可以很轻松地保存互操作的历史。您甚至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自动创建 PowerShell 脚本:只需要删掉不能用的代码行,只留下能产生预期结果的代码行。

#requires -Version 3
$code =
{
    $text = Get-History |
    Select-Object -ExpandProperty CommandLine |
    Out-String

    $file = $psise.CurrentPowerShellTab.Files.Add()
    $file.Editor.Text = $text
}

$psise.CurrentPowerShellTab.AddOnsMenu.Submenus.Add('Get Command History', $code, 'ALT+C')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将命令历史保存到文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7/14/get-command-history-as-fil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7-1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