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逐行显示对象的属性

有些时候您可能需要查看某个对象中包含的数据。例如,如果您查询 PowerShell 的进程并将它显示在一个网格视图窗口中,您可以查看对象的内容:

Get-Process -Id $pid | Out-GridView

但这样真的容易查看吗?这个对象显示在一行里,而且一个潜在的限制是网格视图窗口最多只能显示 30 列。由于所有信息都显示在一行里,您也无法搜索属性,因为总是整行被同时选中。

能否更友好地逐行显示对象属性呢?以下是实现方法:

$object = Get-Process -Id $pid
($object | Get-Member -MemberType *Property).Name |
  ForEach-Object {

      New-Object PSObject -Property ([Ordered]@{Property=$_; Value=$object.$_ })

  } | Out-GridView

现在,每个属性各显示在一行上,可以尽可能多地显示,而且可以根据内容搜索某个特定的属性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逐行显示对象的属性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9/03/displaying-object-properties-one-per-lin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9-0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