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泛型

泛型可以作为实际类型的占位符,您可能会好奇为什么它会有意思。

有许多不同的数据类型没有 NULL 值。例如 Integer 和 Boolean 型,没有办法指出一个值是非法的还是未设置。您可以通过将一个 0(或者 -1)指定为某个 integer 变量的 “undefined” 值。但如果所有的数字都是合法的值呢?对于 Boolean,情况也是一样:虽然您可以定义 $false 值为 “undefined” 值,但许多情况下的确需要三种值:$true$flaseundefined

泛型是解决的办法,您可以使用 Nullable 类型根据任何合法的类型来创建自己的可空值类型。

1
2
3
4
5
[Nullable[int]]$number =  $null
[Nullable[bool]]$flag = $null

$number
$flag

用常规数据类型来做数据转换:

1
2
3
4
5
6
7
PS C:\> [int]$null
0

PS C:\> [bool]$null
False

PS C:\>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泛型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3/02/working-with-generic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3-0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