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避免使用 Read-Host

您是否使用 Read-Host 来接受用户的输入?如果您是这么做的,请重新考虑一下。Read-Host 总是提示用户,并且用了 Read-Host 就无法自动化运行脚本:

1
$City = Read-Host -Prompt 'Enter City'

一个更好的简单方法是这样:

1
2
3
4
param
(
[Parameter(Mandatory)]$City
)

它创建了一个必选参数。如果用户没有提供传输这个实参,那么会创建一个提示,效果类似 Read-Host。但是,用户始终可以传入这个脚本的参数并使脚本自动化运行。只需要确保只有一个 param() 语句,并且必须放在脚本的开始处。逗号来分隔多个参数。

如果您不喜欢 param() 创建的提示,那么可以用这种方法:

1
2
3
4
param
(
$City = (Read-Host -Prompt 'Enter City')
)

这样,您可以完全控制提示的内容,并且用户又可以通过实参传入参数,并且无人值守运行脚本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避免使用 Read-Host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9/18/avoid-read-hos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9-1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