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 AD 过滤器配合 cmdlet(第 2 部分)

在前一个技能中,我们开始学习 ActiveDirectory 模块(免费的 RSAT 工具)中的 cmdlet 如何过滤执行结果。您学到了过滤器看起来像 PowerShell 代码,但是实际上不是。

对于简单的过滤,该过滤器工作正常。然而,当您使用操作符以外的 PowerShell 语言特性时,您很快会发现实际中使用的过滤器并不是 PowerShell 代码。

如果您想获得一个未配置文件路径的 AD 用户列表,您可能会好奇地尝试以下的代码:

1
2
Get-ADUser -Filter { profilePath -eq $null} -ResultSetSize 5
Get-ADUser -Filter { profilePath -eq ''} -ResultSetSize 5

两个过滤器都会失败。PowerShell 报告 $null 变量是未知的。而在第二行中,报告该该搜索查询不合法。

这是为什么大多数情况下使用在 Active Directory 常见的原生 LDAPFilters 是更方便(而且更快)的。LDAP 过滤器是括号中的表达式。它们包含一个名称和一个操作符。以下代码返回前 5 个有配置文件路径的用户:

1
Get-ADUser -LDAPFilter '(profilePath=*)' -ResultSetSize 5

加上 “!” 以后,可以将结果反转,所以以下代码将返回前 5 个没有配置文件路径的用户:

1
Get-ADUser -LDAPFilter '(!profilePath=*)' -ResultSetSize 5

以下代码将返回用户和他们的配置文件路径的列表:

1
2
Get-ADUser -LDAPFilter '(profilePath=*)' -Properties profilePath |
Select-Object samaccountName, profilePath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 AD 过滤器配合 cmdlet(第 2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8/08/01/using-ad-filters-with-cmdlets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8-08-0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