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代码签名迷你系列(第 5 部分:审计签名)

当 Powershell 脚本携带一个数字签名后,您可以快速地找出是谁对这个脚本签的名,更重要的是,这个脚本是否未被篡改。在本系列之前的部分中,您学习了如何创建数字签名,以及如何对 PowerShell 文件签名。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验证脚本的合法性。

1
2
3
4
5
# this is the path to the scripts you'd like to examine
$Path = "$home\Documents"

Get-ChildItem -Path $Path -Filter *.ps1 -Recurse |
Get-AuthenticodeSignature

只需要调整路径,该脚本讲查找该路径下的所有 PowerShell 脚本,然后检查它们的签名。结果有如下可能性:

NotSigned:	没有签名
UnknownError:	使用非受信的证书签名
HashMismatch:	签名之后修改过
Valid:		采用受信任的证书签名,并且没有改动过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代码签名迷你系列(第 5 部分:审计签名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8/12/04/code-signing-mini-series-part-5-auditing-signatur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8-12-0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