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PowerShell ISE 模块浏览器

如果您在使用内置的 PowerShell ISE,您也许发现 “Module Browser Add-on” 很有用。它十分古老了,是 2015 年发布的,然而您可以方便滴从 PowerShell Gallery 中下载安装它:

1
PS C:\> Install-Module ISEModuleBrowserAddOn -Repository PSGallery -Scope CurrentUser

当这个模块安装好,您就可以这样将它加载到 PowerShell ISE 中:

1
PS C:\> Import-Module -Name ISEModuleBrowserAddon -Verbose

这将在 PowerShell 的右侧打开一个新的 Add-on 面板,其中有三个类别:Gallery,Favorites,以及 My Collection。

“Gallery” 将您连接到在线的 PowerShell Gallery,最初创建该库是为了帮助更容易地发现 PowerShell Gallery 中的在线内容。不过这部分看上去不能工作了。

不过当您点击 “My Collection” 时,将会获取到所有模块,并且当您双击列表中的一个模块时,可以获取模块中的内容,例如包含的命令。您也可以讲一个模块标注为 “Favorite”(它就会出现在 “Favorites” 列表中),卸载一个模块,或通过模块列表底部的按钮打开它。

通过顶部的 “New Module” 按钮,您可以创建一个新的空白 PowerShell 模块:一个向导将引导您完成采集元数据并将建有关文件的所有步骤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PowerShell ISE 模块浏览器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4/30/powershell-ise-module-brows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4-30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