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更好的 NetStat(第 4 部分)

在上一个技巧中,我们介绍了 Get-NetTCPConnection cmdlet,它是 Windows 系统上 netstat.exe 网络实用程序的更好替代方案,但是此命令仅限于 Windows,并且需要大量其他代码才能将原始信息转化为有用的信息。解析的主机名和进程名。

netstat.exe 的最兼容替代方案是基于 .NET Core 的解决方案,无论 PowerShell 在哪里运行,它都可以跨平台使用。

只需自己获取开源的 GetNetStat 模块 (https://github.com/TobiasPSP/GetNetStat),它使用 .NET Core 代码来获取连接信息:

1
PS> Install-Module -Name GetNetStat -Scope CurrentUser

安装模块后,将有一个名为 Get-NetStat 的新命令。现在,列出打开的连接非常简单,现在您可以在 Windows PowerShell 和 PowerShell 7 中通过并行处理来解析主机名和进程名。

这个简单的命令列出了到 HTTPS(端口 443)的所有打开的连接,并解析主机名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PS> Get-NetStat -RemotePort 443 -State Established -Resolve | Select-Object -Property RemoteIp, Pid, PidName

RemoteIp PID PIDName
-------- --- -------
1drv.ms 9432 WINWORD
lb-140-82-113-26-iad.github.com 21588 chrome
1drv.ms 9432 WINWORD
1drv.ms 9432 WINWORD
51.103.5.186 5464 svchost
51.103.5.186 12752 OneDrive
52.113.206.137 13736 Teams
51.107.59.180 14484 pwsh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更好的 NetStat(第 4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1/21/a-better-netstat-part-4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1-21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