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导出不带引号的CSV(和其他转换技巧)

PowerShell 附带了一堆 Export-ConvertTo- cmdlet,因此您可以将对象数据序列化为 CSV、JSON、XML和其他格式。很好,但是创建自己的导出功能并不难。

例如,Windows PowerShell 中的 Export-Csv 始终对数值添加双引号。如果你不喜欢带双引号的 CSV,就不好办了。 PowerShell 7 已解决此问题,其中包含额外的参数,但创建自己的 Export-Csv 函数根本并不难。

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function ConvertTo-MyCsv
{
param
(
[char]
$Delimiter = ','
)
begin
{
$init = $false
}
process
{
# write the headers
if ($init -eq $false)
{
$_.PSObject.Properties.Name -join $Delimiter
$init = $true
}

# write the items
$_.PSObject.Properties.Value -join $Delimiter
}
}

$a = Get-Service | ConvertTo-MyCsv

这的确是所有的内容了:ConvertTo-MyCsv 将对象转换为没有双引号的 CSV,如果需要,甚至可以选择分隔符(默认为 “,“)。

要快速检查生成的CSV的完整性,请将其转换回对象:

1
PS> $a | ConvertFrom-CSV | Out-GridView

一切都很好,转换生效了。它不比 ConvertTo-Csv 慢。

显然,如果任何数据值包含分隔符(这就是为什么 ConvertTo-Csv 为它们添加双引号的原因),则转换将失败。但这不是这里的重点。您可以轻松微调函数。更重要的是,PowerShell 中将对象自动转换为文本的艺术。

要将对象转换为 CSV(或任何其他格式),只需访问隐藏的 PSObject 属性(可用于任何 PowerShell 对象)。它描述了对象,并提供所有属性名称,值和数据类型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导出不带引号的CSV(和其他转换技巧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5/19/exporting-csv-without-quotes-and-other-conversion-trick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5-19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