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管理快捷方式文件(第 2 部分)

在上一个技巧中,我们创建了新的快捷方式文件,您已经看到 CreateShortcut() 方法如何提供方法来控制快捷方式的几乎所有细节。这是在桌面上创建 PowerShell 快捷方式的代码:

1
2
3
4
5
$path = [Environment]::GetFolderPath('Desktop') | Join-Path -ChildPath 'myLink.lnk'
$scut = (New-Object -ComObject WScript.Shell).CreateShortcut($path)
$scut.TargetPath = 'powershell.exe'
$scut.IconLocation = 'powershell.exe,0'
$scut.Save()

这就是全部:在您的桌面上现在有一个新的 PowerShell 快捷方式。调整上面的代码以创建其他应用程序和路径的快捷方式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管理快捷方式文件(第 2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7/26/managing-shortcut-files-part-2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7-2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