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获取 WMI 智能感知信息

Get-WmiObject 并未对 WMI 类提供智能感知信息,所以您要么事先知道 WMI 类的名字,要么使用 -List 参数来搜索它。

不过有一个聪明的技巧:Get-CimInstance 命令几乎完成相同的事情,并且它的参数 -ClassName 也接受一个 WMI 类名。而这个参数提供了智能感知支持。

在 PowerShell 3.0 ISE 中进行以下操作:

PS> Get-CimInstance -ClassName Win32_

然后按下 CTRL+SPACE 键来调用智能感知。请观察状态栏提示。由于有几百个 WMI 类名,所以首次尝试的时候,智能感知在获取所有类信息的时候可能会超时。过一段时间,或者您稍微限定以下类名,它就可以正常工作了。

所以只要用 Get-CimInstance 来代替 Get-WmiObject,然后在智能感知的支持下选择类名,然后将 Cmdlet 和参数改回 Get-WmiObject -Class 即可。

或者,从头到尾都使用 Get-CimInstance。它返回基本相同价值的信息。但在缺省情况下,它使用 WSMan 协议来进行远程操作,而不是 DCOM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获取 WMI 智能感知信息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3/11/26/getting-wmi-intellisens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3-11-2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