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根据主机名获取 DNS IP 地址

有一个 GetHostByName() .NET 函数十分有用。它可以查询一个主机名并返回其当前的 IP 地址:

[System.Net.DNS]::GetHostByName('someName')

通过一个简单的 PowerShell 包装,它可以转换成一个多功能的很棒的小函数:

function Get-IPAddress
{
  param
  (
    [Parameter(ValueFromPipeline=$true, ValueFromPipelineByPropertyName=$true)]
    [String[]]
    $Name
  )

  process
  { $Name | ForEach-Object { try { [System.Net.DNS]::GetHostByName($_) } catch { } }}
}

您现在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函数(来获取您的 IP 地址)了。您可以传入一个或多个计算机名(逗号分隔)。您甚至可以通过 Get-ADComputer 或者 Get-QADComputer 管道传入数据。

Get-IPAddress
Get-IPAddress -Name TobiasAir1
Get-IPAddress -Name TobiasAir1, Server12, Storage1
'TobiasAir1', 'Server12', 'Storage1' | Get-IPAddress
Get-QADComputer | Get-IPAddress
Get-ADComputer -Filter * | Get-IPAddress

这样做是可行的,因为这个函数包含管道绑定以及一个参数序列化器。

-Name 参数为 ForEach-Object 提供数据,所以无论用户传入多少个机器名,它们都能被正确处理。

-Name 参数既能以参数的方式,也能以值的方式从管道中接收数据。所以您可以传入任何包含“Name”属性的对象,也可以传入任何纯字符串的列表。

注意该函数有一个非常简易的错误处理器。如果您传入了一个无法解析的计算机名,那么什么事也不会发生。如果您需要处理错误信息,请在 catch 代码块中添加代码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根据主机名获取 DNS IP 地址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1/28/getting-dns-ip-address-from-host-name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1-2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