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修正 Excel CSV 的编码

当您将 Microsoft Excel 的数据保存为 CSV 格式时,很不幸的是保存的编码和 Import-Csv 的缺省编码并不匹配。所以当您将 CSV 文件导入 PowerShell 时,无论您指定哪种编码,特殊字符都会变成乱码。

以下是一个我从 Excel 导出的 list.csv 文件,它包含一些特殊字符。如果您使用缺省编码,特殊字符会变成乱码,并且如果您指定了 -Encoding 参数,无论您传什么值,特殊字符都不会显示回原来正常的状态:

当您模拟在这些场景中 Import-Csv 的行为时,它很意外地可以完美处理:

这说明要正确地读取 Excel CSV 文件,您必须显式地指定“缺省”编码(这引出了一个问题:当您未指定编码的时候,缺省使用的是什么编码):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修正 Excel CSV 的编码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4/08/fixing-encoding-for-excel-csv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4-0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