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导出 Out-GridView 的内容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Out-GridView 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将结果输出到一个外部窗口的 cmdlet。和输出到控制台不同,Out-GridView 不会将文本截断。不过它好像没有很明显的方法将信息拷贝出来。

试试这种方法!首先,生成一些数据,然后将它用管道输出到网格视图窗口:

PS> Get-Process | Out-GridView

接下来,可以用顶部的文本框过滤结果,或单击列头来排序。

最后,要将信息导出到别的地方,例如要将进程列表导出到一个 Word 文档中,只需要在结果的任意位置单击,然后按下 CTRL+A 全选,然后按 CTRL+C 将选中的内容复制到剪贴板。

这样,您可以简单地将复制的数据粘贴到您要的应用程序中。不幸的是,列头并不会被复制到剪贴板中。

请注意 Out-GridView 有个内置的限制:它只能显示最多 30 个属性(列)。所以如果您的输入数据有更多的属性,您可能需要限制只显示您确实需要的属性:

PS> Get-Process | Select-Object -Property Name, Company, StartTime | Out-GridView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导出 Out-GridView 的内容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2/13/exporting-out-gridview-conten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2-1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