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快捷循环

适用于 PowerShell 4.0 及以上版本

PowerShell 中有一系列循环的语法。以下是一些 PowerShell 4.0 中循环执行代码的不太常见的方法。这个例子将播放一段频率不断提高的声音(请确保打开了扬声器):

(1..100).Foreach{[Console]::Beep($_ * 100, 300)}

在 PowerShell 4.0 及以上版本,数组拥有了 Where()ForEach() 方法。您可以像这样写一个过滤器:

@(Get-Service).Where({$_.Status -eq 'Running'})

PowerShell 的语法糖能让您省略这些语句中的大括号:

@(Get-Service).Where{$_.Status -eq 'Running'}

请注意该方法是针对数组的。相对于传统的管道方法,这种方法速度更快,但是内存消耗更大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快捷循环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6/23/quick-loop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6-2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