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什么捕获不到某些错误

当您在 PowerShell 中收到一条红色的错误信息时,您总是可以用一个 try..catch 代码块将代码包裹起来,然后自行处理该错误:

try
{
  1/0
}
catch
{
  Write-Warning "Something crazy happened: $_"
}

然而,一些错误,特别是来自 cmdlet 的,并不能被处理。当那些情况发生时,说明缺失的错误是被 cmdlet 内部的错误处理器处理了,并且您可以通过 -ErrorAction 通用参数来控制 cmdlet 的错误处理器。

当您设置 ErrorAction 的值为 Stop 时,您实际上告知 cmdlet 抛出一个异常,该以上可以被您的异常处理器捕获。

要让所有 cmdlet 发出异常,而不是内部处理,您可以用 $ErrorActionPreference = 'Stop' 语句,该语句将设置所有 cmdlet 的缺省错误动作为“停止”。

请注意它的副作用:当您告知一个 cmdlet 的错误处理器要在某些错误发生时抛出异常,则该 cmdlet 将会在发生第一个错误的地方抛出异常,并且不会继续执行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为什么捕获不到某些错误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10/28/why-some-errors-aren-t-caugh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10-2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