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命令提示符中显示路径

缺省的 PowerShell 提示符显示当前的位置。当您在很深的嵌套文件夹中时,这将占用您的输入空间,而且会导致需要滚动才能看清。

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以下是针对这个题的两个 prompt 的替代函数。

第一个是保持在当前提示符中显示当前路径,但实际的输入是在下面一行,所以您的输入总是可见。

function prompt
{
  Write-Host("PS: $pwd>")
}

另一种方式是在窗体的标题栏显示当前的路径:

function prompt
{
  $host.UI.RawUI.WindowTitle = Get-Location
  'PS> '
}

如果您想用这些方法,请将它们放在自启动脚本中(缺省情况下可能不存在)。它的路径可以通过 $profile 变量找到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命令提示符中显示路径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10/27/using-paths-in-prompt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10-2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