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看 ASCII 码

这是一种查看任何字符 ASCII 码的简单办法。字符可能截取自网站或者来自从 internet 上下载的脚本。

只需要打开 PowerShell 然后输入以下代码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# paste character(s)  inside the quotes

$text = ''

foreach($char in [char[]]$text)

{

'Character {0,-3} Decimal {1,-5} Hex {1,-4:X}' -f $char, [int]$char

}

下一步,将字符(可以多个)粘贴在引号内,然后运行代码。为了测试,可以在 PowerShell 中运行以下代码:

1
PS C:\> charmap

这将打开字符映射表。您可以在其中选择一种字体,例如 DingBats,以及一个或多个字符。将它们复制到剪贴板,然后将它们粘贴到上面的 PowerShell 代码中。当您运行代码时,它将以十进制和十进制两种方式返回所选字符的 ASCII 码值。它们应该和字符映射表工具状态栏显示的值相同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查看 ASCII 码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6/09/08/finding-ascii-cod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6-09-08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