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查 Execution Policy

execution policy 决定了 PowerShell 能执行哪类脚本。您需要将 execution policy 设置成 UndefinedRestricted,或 Default 之外的值,来允许脚本执行。

对于没有经验的用户,推荐使用 “RemoteSigned“。它可以运行本地脚本,也可以运行位于您信任的网络域的文件服务器上的脚本。它不会运行从 internet 上下载的脚本,或从其它非信任的源获取的脚本,除非这些脚本包含合法的数字签名。

以下是查看和设置当前 execution policy 的方法。

1
2
3
4
5
6
7
8
9
PS C:\> Get-ExecutionPolicy
Restricted

PS C:\> Set-ExecutionPolicy -Scope CurrentUser -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-Force

PS C:\> Get-ExecutionPolicy
RemoteSigned

PS C:\>

当您使用 “CurrentUser“ 作用域,那么不需要管理员权限来更改这个设置。这是您个人的安全带,而不是公司级别的安全边界。这个设置将会保持住直到您改变它。

如果您需要确保确保可以无人值守地运行任何地方的脚本,您可能需要使用 “Bypass“ 设置,而不是 “RemoteSigned“。”Bypass“ 允许运行任意位置的脚本,而且不像 ““Unrestricted”“ 那样会弹出确认对话框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查 Execution Policy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7/02/14/checking-execution-policy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7-02-1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