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验证变量内容

从 PowerShell 5 开始,您可以为一个变量增加一个验证器。该验证器可以接受一个正则表达式,而且当您向该变量赋值时,该验证其检查新内容是否匹配正则表达式模式。如果不匹配,将会抛出一个异常,而该变量内容保持不变。

以下是一个存储 MAC 地址的变量示例:

1
[ValidatePattern('^[a-fA-F0-9:]{17}|[a-fA-F0-9]{12}$')][string]$mac = '12:AB:02:33:12:22'

运行这段代码,然后尝试将一个新的 mac 地址赋值给该变量。如果新的 mac 地址不符合验证器,PowerShell 将抛出一个异常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验证变量内容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8/08/24/validating-variable-content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8-08-2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