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向编码的命令传递参数

对 PowerShell 代码编码是一种在 PowerShell 环境之外运行 PowerShell 代码的方法,例如在批处理文件中。以下是一些读取 PowerShell 代码,对它编码,并且通过命令行执行它的示例代码:

1
2
3
4
5
6
7
8
9
10
$command = {
Get-Service |
Where-Object Status -eq Running |
Out-GridView -Title 'Pick a service that you want to stop' -PassThru |
Stop-Service
}

$bytes = [System.Text.Encoding]::Unicode.GetBytes($command)
$encodedCommand = [Convert]::ToBase64String($bytes)
"powershell.exe -noprofile -encodedcommand $encodedCommand" | clip

当执行这段代码之后,您会发现剪贴板里有 PowerShell 命令。代码类似这样:

1
powershell.exe -noprofile -encodedcommand DQAKAEcAZQB0AC0AUwBlAHIAdgBpAGMAZQAgAHwAIAANAAoAIAAgACAAIABXAGgAZQByAGUALQBPAGIAagBlAGMAdAAgAFMAdABhAHQAdQBzACAALQBlAHEAIABSAHUAbgBuAGkAbgBnACAAfAAgAA0ACgAgACAAIAAgAE8AdQB0AC0ARwByAGkAZABWAGkAZQB3ACAALQBUAGkAdABsAGUAIAAnAFAAaQBjAGsAIABhACAAcwBlAHIAdgBpAGMAZQAgAHQAaABhAHQAIAB5AG8AdQAgAHcAYQBuAHQAIAB0AG8AIABzAHQAbwBwACcAIAAtAFAAYQBzAHMAVABoAHIAdQAgAHwAIAANAAoAIAAgACAAIABTAHQAbwBwAC0AUwBlAHIAdgBpAGMAZQANAAoA

当您打开一个新的 cmd.exe 窗口,您可以将这段代码粘贴到控制台并且执行纯的 PowerShell 代码。您可以在任何有足够空间容纳整行代码的地方执行编码过的命令。因为长度限制,编码过的命令在快捷方式文件(.lnk 文件)以及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对话框中工作不正常。

还有一个额外的限制:无法传递参数到编码过的命令。除非使用一个很酷的技能。首先,在代码中加入一个 param() 块,然后使该参数成为必选。然后,从一个外部的 PowerShell 通过管道将参数传递进去。

以下是一个示例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$command = {
param
(
[Parameter(Mandatory)]
[string]
$FirstName,

[Parameter(Mandatory)]
[string]
$LastName
)
"Hello, your first name is $FirstName and your last name is $lastname!"
}

$bytes = [System.Text.Encoding]::Unicode.GetBytes($command)
$encodedCommand = [Convert]::ToBase64String($bytes)
"powershell.exe -noprofile -command 'Tobias', 'Weltner' | powershell -noprofile -encodedcommand $encodedCommand" | clip

命令看起来类似这样:

1
powershell.exe -noprofile -command 'Tom', 'Tester' | powershell -noprofile -encodedcommand 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

当您运行这段代码,参数 “Tom” 和 “Tester” 将通过管道传递给执行编码过命令的 PowerShell。由于参数是必选的,所以管道的元素会传递给提示符,并且被编码的命令处理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向编码的命令传递参数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4/02/passing-arguments-to-encoded-command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4-0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