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变量断点(第 1 部分)

在调试过程中,变量断点可能非常有用。当一个变量改变时,变量断点能够自动生效并进入调试器。如果您知道当异常发生时某个变量变为某个设置的值(或是 NULL 值),那么可以让调试器只在那个时候介入。

以下例子演示如何使用变量断点。最好在脚本的顶部定义它们,因为您可以用 $PSCommandPath 来检验断点所需要的实际脚本文件路径:

1
2
3
4
5
6
7
8
9
10
# initialize variable breakpoints (once)
# break when $a is greater than 10
Set-PSBreakpoint -Variable a -Action { if ($a -gt 10) { break }} -Mode Write -Script $PSCommandPath

# run the code to debug
do
{
$a = Get-Random -Minimum -20 -Maximum 20
"Drawing: $a"
} while ($true)

请确保执行之前先保存脚本:调试始终需要一个物理文件。

如您所见,当变量 $a 被赋予一个大于 10 的值时,调试器会自动中断下来。您可以使用 “exit“ 命令继续,用 “?“ 查看所有调试器选项,并且按 SHIFT+F4 停止。

要移除所有断点,运行这行代码:

1
PS C:\> Get-PSBreakpoint | Remove-PSBreakpoint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使用变量断点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4/22/using-variable-breakpoints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4-22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