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查按键

有些时候如果一个脚本能检测按键,而不需要干预脚本和输入,那是很棒的事情。通过这种方式,您可以增加按住 SHIFT 键的逻辑,例如退出脚本或者启用详细日志。在用户数据脚本中,您可以在 PowerShell 启动时根据是否按下某些键加载模块以及进行其它调整。

这归结到一个问题:最好的以及最少干预的检测按键的方式是什么?以下是解决方案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Add-Type -AssemblyName WindowsBase
Add-Type -AssemblyName PresentationCore

1..1000 | ForEach-Object {
"I am at $_"
$isDown = [Windows.Input.Keyboard]::IsKeyDown([System.Windows.Input.Key]::LeftShift)
if ($isDown)
{
Write-Warning "ABORTED!!"
break
}

Start-Sleep -Seconds 1
}

增加了两个缺省的程序集之后,您的脚本可以操作 Windows.Input.Keyboard 类。这个类有一个 IsKeyDown() 方法。它可以检测键盘的按键,并且当该按键当前处于按下状态时会返回 $true

以上示例代码持续运行知道用户按下左侧的 SHIFT 键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查按键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06/06/detecting-key-pres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06-0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