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-RepeatHeader 参数

有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参数:RepeatHeader,它是做什么用的?

假设您希望分页显示结果(在命令行中有效,而在 PowerShell ISE 中无效):

1
PS> Get-Process | Out-Host -Paging

结果输出时每页会暂停,直到按下空格键。然而,列标题只显示在第一页中。

以下是更好的输出形式:

1
PS> Get-Process | Format-Table -RepeatHeader | Out-Host -Paging

现在,每一页都会重新显示列标题。-RepeatHeader 在所有的 Format-* cmdlet 中都有效。再次提醒,这个技巧只在基于控制台的 PowerShell 宿主中有效,并且在 PowerShell ISE 中无效。原因是:PowerShell ISE 没有固定的页大小,所以它无法知道一页什么时候结束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-RepeatHeader 参数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9/12/04/repeatheader-paramete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9-12-04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