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测 Wi-Fi 信号强度(第 1 部分)

如果您已连接到无线网络,则以下这行代码可提供当前信号强度:

1
2
PS> @(netsh wlan show interfaces) -match '^\s+Signal' -replace '^\s+Signal\s+:\s+',''
80%

信号强度来自 netsh.exe 提供的文本输出。将其包含在 @() 中可确保它始终返回一个数组。然后,-match 运算符使用正则表达式来标识在行首包含单词 “Signal” 的行。后面的 -replace 运算符使用正则表达式删除信号强度之前的文本。

如果您不喜欢正则表达式,则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来实现,例如:

1
2
PS> (@(netsh wlan show interfaces).Trim() -like 'Signal*').Split(':')[-1].Trim()
80%

这段代码中,将首先修剪 netsh.exe 返回的每一行(删除两端的空白)。接下来,经典的 -like 运算符选择以 “Signal” 开头的行。然后用 “:” 分隔该行,并使用最后一部分(索引为 -1)。再次清除信号强度两端的空白。

如果两个命令均未返回任何内容,请检查您的计算机是否已连接到无线网络。您可能还希望仅使用 netsh.exe 命令的参数来运行它,而没有任何文本运算符来查看命令的原始输出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检测 Wi-Fi 信号强度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1/05/03/identifying-wi-fi-signal-strength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1-05-0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