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Determining Language Packs (Part 3)

在本系列的第 2 部分中,您已经看到了使用 WMI 与使用命令行工具(如 dism.exe)相比,使用 WMI 查询安装的操作系统语言列表的速度要容易得多,且更快。但是,使用 WMI 仍然需要您知道适当的 WMI 类名。

这就是为什么 PowerShell 提供一个全能的 cmdlet Get-ComputerInfo 的原因。它为您查询各种与计算机相关的信息,然后将其与您联系。 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:

1
2
$a = Get-ComputerInfo
$a.OsMuiLanguages

但不幸的是,Get-ComputerInfo 总是查询完整的信息集,这使得它很缓慢。但总比没有好,甚至比 dism.exe 更好,而第 2 部分的直接 WMI 查询仍然是效率最高的方法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Determining Language Packs (Part 3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2/11/29/determining-language-packs-part-3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2-11-29

更新于

2022-12-14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