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选择最适当的文件格式(第 1 部分)

PowerShell支持各种文本文件格式,那么保存和读取数据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呢?

这主要取决于数据的类型,下面是实际指南的第一部分:

  • 一维数据:当数据只有一个维度,例如服务器名称列表时,最好将其保存为纯文本文件。首选的命令是使用“Content”名词的命令:Get-Content 用于读取,Set-Content 用于写入,Add-Content 用于追加。纯文本文件存储字符串数组。注意事项:在保存和读取时,需要使用相同的文本编码,因此最好使用 UTF-8 编码。注意事项#2:如果您想将字符串数组文件内容读取到变量中,添加 -ReadCount 0 参数。这比默认方式快很多倍。
  • 二维数据:列和行形式的数据最好保存为CSV格式。首选的命令是使用“Csv”名词的命令:Export-CsvImport-Csv。CSV 文件存储对象数组。CSV 列名定义了对象属性。注意事项:由于 CSV 基于文本,请确保主动选择良好的文本编码,如 UTF-8。注意事项#2:CSV 文件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的分隔符,因此要么使用 -Delimiter 来始终定义分隔符,要么使用-UseCulture,如果您希望自动选择的分隔符与其他应用程序在同一系统上匹配,例如,当您计划稍后在 Microsoft Excel 中打开 CSV 文件时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选择最适当的文件格式(第 1 部分)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23/06/29/choosing-best-file-format-part-1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23-06-29

更新于

2023-07-03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