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远程启动服务

由于 Start-Service 命令没有 -ComputerName 参数,所以您无法简单地远程启动一个服务。然而您可以在一个 PowerShell 远程管理会话中运行 Start-Service 命令。在某些场景下,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是使用 Set-Service 命令。以下代码可以在名为 Server12 的服务器上远程启动 Spooler 服务:

Set-Service -Name Spooler -Status Running -ComputerName Server12

不幸的是,这个命令没有 -Force 开关。所以虽然您可以简单地启动服务,但您可能无法用这种方式停止它们。当一个服务依赖于另一个服务时,它必须使用“强制”的方式来停止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远程启动服务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1/06/starting-services-remotely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1-06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