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 ISE 编辑器中打开文件

如果您想在 ISE 编辑器中打开一个脚本,一个快捷的方法是使用命令“ise”。例如要打开您的配置脚本(每次 ISE 启动时自动调用的脚本),请试试一下代码:

PS> ise $profile

您现在可以方便地增加或删除您希望 ISE 每次启动时自动执行的命令。

如果您的配置脚本不存在,以下单行的代码可以为您创建一个(它将覆盖已经存在的文件,所以只能在文件确实还不存在的时候运行它):

PS> New-Item -Path $profile -ItemType File -Force

您也可以从一个 PowerShell.exe 控制台中使用“ise”命令来启动一个 ISE 编辑器。

(顺便提一下:有一个叫做 psEdit 的函数使用效果十分相似,但是只在 PowerShell ISE 内部有效,在 PowerShell.exe 控制台中无效。)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在 ISE 编辑器中打开文件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1/17/opening-files-in-ise-editor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1-1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