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启动任何版本的 Excel

Microsoft Excel 是一个不那么容易直接运行的程序的例子:Excel 的路径也许是各不相同的,取决于 Office 的版本以及平台的架构(32 位或 64 位)。

PowerShell 有一个十分智能的 cmdlet 来用于运行程序:Start-Process。通常您可以以这种方式用它来运行 Excel(或其它可执行程序):

PS> Start-Process -FilePath '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Office\Office14\EXCEL.EXE'

而在您的系统中, Excel 的路径可能不同。这是为什么 Start-Process 设计成接受通配符的原因。只要将路径中所有“特定的”部分替换为一个通配符即可。

以下代码将会运行任何版本的 Excel,而不论是什么平台架构:

PS> Start-Process -FilePath 'C:\Program*\Microsoft Office\Office*\EXCEL.EXE'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启动任何版本的 Excel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1/23/launching-any-excel-version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1-2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