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服务的响应性

适用于 PowerShell 所有版本

要测试某个服务是否仍然可响应,可以使用这个聪明的点子。首先,向 WMI 查询您想要检查的服务。WMI 将会开心地返回对应进程的 ID。

接下来,查询该进程。进程对象将会告知您该进程是冻结还是可响应的状态:

function Test-ServiceResponding($ServiceName)
{
  $service = Get-WmiObject -Class Win32_Service -Filter "Name='$ServiceName'"
  $processID = $service.processID

  $process = Get-Process -Id $processID

  $process.Responding
}

这个例子将会检测 Spooler 服务是否可响应:

PS> Test-ServiceResponding -ServiceName Spooler
True

请注意,该示例代码假设服务正在运行。如果您想试试的话,您可以自己检测一下,排除非正在运行的服务。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测试服务的响应性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4/08/27/test-service-responsivenes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4-08-27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