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映射驱动器

适用于 PowerShell 3.0 及以上版本

要永久地映射一个网络驱动器,请使用 New-PSDrive 加上 -Persist 参数。这个参数使得驱动器在 PowerShell 之外可见。

要真正地创建一个永久的网络驱动器,请确保加上 -Scope Global。如果 New-PSDrive 在全局作用域范围之外运行(例如,在一个脚本中运行),该驱动器只会在脚本运行时出现在文件管理器中。

这个实例代码演示了如何映射一个网络驱动器:

New-PSDrive -Name k -PSProvider FileSystem -Root \\storage2\vid -Persist -Scope Global

PowerShell 技能连载 - 映射驱动器

http://blog.vichamp.com/2015/01/13/mapping-drives/

作者

吴波

发布于

2015-01-13

更新于

2022-07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